欢迎您来到叶溙保官网,公司主营: 治线密码 防冻密码 磷酸二氢钾 北斗矿源黄腐酸钾平衡型
请相信我们的实力,我们用效果说话|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解决方案
做好露天大樱桃的春季管理,为丰收打下基础

2019-04-25次浏览作者:叶溙肥业



大樱桃是最近几年深受市场欢迎的水果,它的果实色泽鲜艳、酸甜可口、营养丰富,而且上市最早,被称为“北方春果第一枝”。露天栽培的大樱桃5月底六月初即可上市。可见,大樱桃从发芽到收获,生长时间很短,所以春季管理尤为重要。本文从修剪、拉枝、刻芽、养根、病虫害防治、花期管理、果期管理七个环节,和大家探讨一下大樱桃的春季管理技术。

1、修剪

image.png




春季修剪的目的主要是针对生长季节修剪不到位的情况进行进一步调整,通过修剪控制和稳定树势,提高果品质量。修剪手法主要是短 截、疏除、拉枝、刻芽。修剪时间为发芽前 1 个月内,主要对主枝延长头两侧的旺枝、竞争枝和中后 部的直立旺枝进行短截。


一般保留2 ~ 3个芽进行极重短截,促发中庸枝条,培养结果枝组。疏除主 要针对分枝较多,生长较旺,继续生长空间不足的枝条。可根据情况适当疏除部分枝条,保证选留枝 条合理分布,增强通风透光。拉枝在树液流动以后 进行,以春夏季为好,可用绳、铁丝等拉枝,拉枝角度在70°~ 120°。


樱桃枝条脆硬,拉枝容易劈裂或折断,造成树体损伤,导致流胶发生,拉枝前应先用手拿软枝条基部后再拉开角度。拉枝开角时,要注意调节主枝在树冠空间的方位,使主枝均匀分布。刻芽从萌芽前30天左右开始至萌芽期。


2、拉枝


拉枝的目的,是改善整体光照,缓和树势枝势,增加短枝量,促进花芽形成,防止结果部位外移。拉枝的时间,最好在树液流动后至萌芽前完成。拉枝时要注意力度,顺直地拉,不能拉成弯弓状。幼树的拉枝必须注意,拉主枝的强度不能太大,必须保持在60度以上,侧枝要拉到90度,这样容易出枝,经过刻芽后容易成花。拉枝的绳子,应选用较柔软塑料捆扎绳或者布条,并经常调整绑缚部位,以免溢伤树干,引起流胶死树。


3、刻芽

image.png

用小钢锯条有齿的一面在芽与枝的夹角内、芽基附近平行于芽体,割一横口,割口应宽于芽盘,深达木质部。幼树修剪的原则是轻剪、少疏、多留枝。对主枝延长枝开角,对生长旺的直立 枝,培养小结果枝组。平斜生长的枝条可采用缓放、轻短截、中短截的方法培养中、大型果枝。对于花量较大的盛果期大樱桃,主要是保持树势健壮,维持结果枝的连续结果能力,多采用疏枝、回缩的方法,达到放、缩适度,做到回缩不旺,缓放 不弱,结果枝、营养枝、预备枝三枝配套。




4、养根

image.png


与苹果等果树不同,大樱桃的根系比较浅,三月份是大樱桃根系萌发的高峰期,要抓住这个时机,给大樱桃养根,促进果树茁壮生长。修剪完成后,可以每亩生根密码20kg+病害密码40kg给大樱桃施肥。大樱桃开花前,大约在三月底四月初可以施用叶溙平衡型冲施肥6公斤,促使树势快速生长,并提高座果率,施肥后及时浇足水。



5、病虫害防治


大樱桃属于核果类水果,和桃子一样,容易得流胶病,桑白蚧也比较严重,建议春季全园喷一遍5度的石硫合剂,效果比较好。如果此时不喷施石硫合剂防治桑白蚧,那只有等到谢花后才能防治。所以,要抓住有利时机,及早防治桑白蚧。为防治流胶病和红颈天牛,建议大樱桃春季树干涂白。以前常用石灰水涂白,树干老枝全部刷到,疤口锯口要刷到,这样可大大减轻当年病虫危害的程度。另外前期如果用了病害密码,可以有效降低流胶病的发生率。

image.png




6、花期管理


加强大樱桃花期管理,是保证大樱桃丰产的关键。大樱桃开花期的最佳温度15℃,温度和湿度过高过低,都会影响大樱桃授粉。因为大樱桃开花时间早,而早春的温度不稳定,所以遇有寒流天气时,要通过及时浇水或熏烟的方法,防止冻害。为了提高大樱桃授粉率,可以采用人工放蜂措施,开花前1-2天将蜜蜂放在园子的合适位置。没有蜜蜂的,可采取人工辅助授粉。大樱桃谢花70-80%的时候,建议喷施广谱型叶面肥。值得注意的是,开花初期要及时灌水,确保墒情。

image.png




7、果期管理


大樱桃花后幼果生长期,也是新梢的旺长期,营养要求比较高,要及时施肥补充营养,促进果实生长发育。花后一周左右,要进行摘心,摘去新梢幼嫩先端,仅仅保留10厘米左右,可以大大减少新梢旺长对营养的争夺,有利于幼果的发育。落花后2-3周,要进行疏果,疏去小果和畸形果。果实第一次膨果发育程度,决定了采收时的果实大小,因此在第一次膨果期,建议结合冲施膨果密码10kg+果树专用冲施肥3kg,叶面喷施果树专用叶面肥,促进膨果。对裂果严重的品种,还需要及时喷施糖醇钙镁。同时,要继续采用摘心的方法,控制好新梢的旺长,减少新梢与果实竞争营养,为大樱桃的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image.png

image.png





产品优势:

1、肥料中的有益微生物菌群、活性酶、芽孢杆菌能有效抑制病菌繁殖,活性菌和微生物分泌物对多种病害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可抑制或杀死植物病原菌,预防、治疗枯萎病、青立枯、根腐、软腐、茎基腐病等土传病害的发生,同时也具有抑制根结线虫,根肿病预防死棵功能。增强抗菌、抗寒、抗旱能力。

2、解决重茬病害出现的苗长势弱,死苗烂根,开花少,坐不上果,果不怎么长,病害反反复复很难彻底治愈等问题。

3、降解和转化土壤中的有毒有害物质,对植物叶茎病害:霜霉病、白粉病、病毒病、炭疽病、灰霉病、菌核病、疫病、锈病等病害有很好的治疗和预防作用。

4、施入土壤后,菌群迅速繁殖,分解土壤残毒,缓解药害、肥害,彻底净化土壤。

5、分解和转化土壤中固化的氮磷钾以及中微量元素,起到节肥减肥的效果。

6、解决果树生理性病害,对果树溃疡病、腐烂病、流胶穿孔有特效作用。

image.png



产品优势:

1、促进植物快速生根,改变根形态,增加根长度,根毛数,侧根数,重量及表面积,对于植物吸收养分和水分具有显著影响,增加根系对磷、铁、锌及其他微量元素的吸收,有效缓解植物的营养不平衡问题。

2、专防死苗死棵、苗不旺,通过各种代谢活动促进土壤养分释放,而且在其生长繁殖过程中,持续不断地产生抗生素、抗菌蛋白、病原菌细胞壁水解酶等生物活性物质。可抑制或杀死植物病原菌,预防、减轻枯萎病、青立枯、根腐、软腐、茎基腐病等土传病害的发生, 同时也具有抑制根结线虫,预防死棵、降解土壤毒素的功效。

3、疏松土壤,促进土壤团粒结构的形成,有助于消除土壤板结,增强土壤保水保肥的能力、提高地温、增强作物抗寒抗旱能力。

4、缓解因除草剂、杀虫剂、杀菌剂、化肥残留对作物生长的抑制。



叶溙是由施能达化工有限公司根据中国各地的土壤和气候特点,以及各种作物的种植情况需肥特性,精心进行了营养测量,综合采用植物营养学、土壤生物学、细胞免疫学、根系微生态原理等理论,潜心研制的最新营养冲施肥,吸收、转化、利用率是普通的十倍以上  

全国免费植保热线:400-009-2361

澳洲施能达网址:www.yetaify.com

微信:17301769162

QQ:1720654175